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北仑:打造民企优质发展“生态圈”
2019-01-02 09:44:0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厉晓杭 通讯员 谢挺 北仑区委报道组 支鸣飞

在N1产线上,一块块晶圆经过多道工序精密加工,变成了一颗颗芯片,这些芯片将应用在手机、电脑等各种智能装备领域。日前,中芯集成电路(宁波)有限公司历经7个月的建设,200毫米特种工艺(晶圆/芯片)N1产线正式投产。

“项目能这么快投产,得益于政府的大力支持。”中芯国际执行董事、中芯宁波董事长高永岗如此感慨。中芯国际集成电路芯片制造是北仑引进的重点项目。为尽快满足企业建设需求,北仑国土部门根据低效用地再开发政策,盘活了弘讯科技在小港装备园区的2万多平方米闲置厂房,通过租用形式,满足中芯集成电路(宁波)有限公司一期项目建设需求。这既节约了新增用地空间,又盘活了闲置厂房资源,及时满足企业建设需求。与此同时,当地政府帮助企业加快新建厂房用地报批和出让,根据“3511”产业用地政策,中芯集成电路(宁波)有限公司竞得柴桥芯港工业地块192亩土地,用于二期项目,目前已开工建设。

北仑从临港工业起步,到如今全力开展“两整两提”专项攻坚行动、实施“双城”发展战略,这当中,民营企业功不可没。据统计,北仑当前有14家上市公司,民营企业占11家。超过8万家的民营企业,贡献了全区65%的工业总产值、63%的工业利润总额,提供了80%以上的社会就业岗位。

拿出“真金白银”,为民营企业创造优质的发展“生态圈”。2017年,该区出台了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的相关政策,从企业减负、化解风险等方面,频频送出政策“大礼包”,引导企业向“微笑曲线”两端延伸,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让企业走得更远。

政策“红利”不断的同时,北仑积极开展精准帮扶,为企业降本减负。宁波塔奥地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在去年“小升规”企业按规定临时下浮社保缴费比例中,减征一个月的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部分社保费38.2万元。同时,该公司还能享受到降低工伤保险、失业保险费率以及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从11%降低到9%等减负政策。该公司去年社保减负合计达107.7万元。去年以来,该区依托社保政策,已为企业减负2.5亿元。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