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乱倒建筑垃圾被单据“出卖” 慈溪城管“顺藤摸瓜”找上门
2018-12-27 11:31:3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胡小芳

TIM图片20181226221150_副本.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胡小芳)偷偷将建筑垃圾偷倒在空地上后扬长而去,谁知建筑垃圾上贴着的广告单据却让他露了马脚。12月26日,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从慈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获悉,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城管部门将对相关责任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

“百两桥这边有人倾倒建筑垃圾,是中央大厦一商户倾倒的,希望你们过来查处。”上周,慈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宗汉中队接到群众举报称,他家附近空地上堆了不少建筑垃圾,执法队员接到举报后立即赶往现场,调查后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到现场后,举报人向执法队员详细提供了自己所掌握的线索包括:垃圾倾倒人的商户名称、联系方式等等,其中不少信息就是从该堆垃圾的各种广告单据中发现的。这些有效信息帮助执法队员快速锁定了目标,给确定案件当事人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随后,执法队员根据线索来到垃圾产生地中央大厦,找到了相关的商户,该商户出示了装修合同,以证明其产生的建筑垃圾已交由装修公司全权处理。

于是,执法队员又找到了装修公司,这家装修公司承认,确实雇佣司机倾倒了这批建筑垃圾,但是公司事先也提醒过司机,应将建筑垃圾运往垃圾中转站进行倾倒,没想到的是雇佣司机却擅作主张将建筑垃圾随意乱倒。

在接下来与装修公司和运输司机的交锋中,虽然司机最初是各种推诿,但最终还是主动前来配合调查、接受处理。目前,针对装修公司与司机的不同违法行为,慈溪城管已分别进行立案查处。

【浙江新闻+】

根据《宁波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需要处置零星建筑垃圾的单位和个人应当向工程所在地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或物业管理公司申请办理处置登记,并自行或者有偿委托建筑垃圾经营服务企业将建筑垃圾运至指定的消纳场所和中转场所。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