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全国首个“智工之家”对外开放
2018-12-25 10:00:1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徐欣 江北记者站 张落雁 通讯员 周永卫

  安全生产主题馆。(徐欣 摄)

前天,江北区“智工之家”启用仪式暨江北工业区百企百场万名职工劳动竞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江北工业区举行,标志着全国首个“智工之家”正式对外开放,近4万产业工人有了新家园。

启动仪式上,“大国工匠与劳动模范研修交流基地”“江北区企业职工技能人才自主评价中心”“宁波市五一学校江北分校”等5块牌匾同时被授予“智工之家”。

据悉,江北“智工之家”是江北区总工会与中国劳动关系学院选址打造的全国首个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示范基地,面积约4000平方米,设有办证大厅、重点企业主展厅、开放阅览室、创业孵化区、劳模工匠墙、安全生产主题馆、产业工人培训教室等配套设施。其采用“一次性投入,第三方运行,坚持公益,自求平衡”的运营新模式,为产业工人提供思想政治教育、技能培训、职工文化建设等全方位服务,实现企业、政府、工会和高校信息与资源互联互通。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