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奉化建设大平台助科技创新按下“快进键”
2018-12-25 09:57:4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孙佳丽 通讯员 毛杏忠 胡祖雷

日前,宁波启迪智能装备(气动)科技园正式开业,该科技园将按照“产业+金融+园区”三位一体的发展模式,加快构建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浙江大学(宁波)气动产业技术研究中心等同时揭牌。

今年初以来,奉化区重点围绕“大平台、大项目、大产业、大团队、大投入、大协同”六大攻坚行动,推进“科技争投”专项行动,目前政府资金用于科技投入支出累计达8亿元。

“真金白银”换来实打实的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今年1月至11月,该区全社会研发投入完成10.5亿元,同比增长28.2%,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和新产品产值同比增长13.0%和23.4%,有效发明专利量达716件,同比增长21.8%,技术交易额更是实现全年目标的192%,基本完成科技争投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除宁波启迪智能装备(气动)科技园外,今年奉化还先后引进并签约落户宁波瑞凌节能环保创新与产业研究院、宁波先进能源材料研究院、宁波市浙九味院士港科技研究与发展中心等创新平台。其中,宁波瑞凌节能环保创新与产业研究院已形成80余人的研究团队,逐步完成辐射制冷技术的国内外知识产权布局;宁波先进能源材料研究院完成了第一条小型生产线的设计、安装与调试,首批双亲纳米材料产品试制成功,产业园一期项目已开工建设……

人才加资本,产业加科技,奉化科技创新跃上新层级。近日,奉化出台了“3号科创大走廊发展规划”方案,将通过构建“一轴五城多点”的空间大格局,进一步集聚高层次人才和高端创新要素,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健康美丽新城区建设赋能。

“2019年,奉化区将专门针对企业创新投入、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基础等薄弱环节,补齐创新短板,计划政府资金科技投入支出8.5亿元,积极引导企业不断加大研发创新投入力度,着力推进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创新型企业梯队培育,积极鼓励企业与高校院所、科研机构共建校地研究院、产业化基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联合开展产业关键技术难题攻关,努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奉化区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