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镇海首个社区乡贤会成立
2018-12-24 13:59:5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珏 通讯员 金黄璐敏 姚单

  昨天,镇海庄市街道同心湖社区成立全区首个社区乡贤会,构建社区治理新格局。宁波大学原副校长沈其君博士担任理事长,48名成员的职业涉及教育、医学、文艺、金融等各领域。

  与宁波工程学院、宁波市国家大学科技园、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等高校及科创平台为邻,同心湖社区居住着两名院士、60多位教授以及200多位副教授,大专学历以上居民占80%以上,学历水平在全市社区中最高。“通过乡贤会汇聚人才资源,助力品质社区创建,让家底’厚’起来。”同心湖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陈莺说。

  今年上半年,社区利用人才优势搭建“教授能人库”,免费开设机器人课、伯努利原理实验课等课程,备受辖区居民欢迎。社区100多位医生居民经常开展义诊活动,长期为大家提供健康咨询等服务。

  今后,乡贤会将借助“教授课堂”、文化家园、公益服务等平台,发挥不同领域的能人在服务街道公共事务决策、乡风文明督导和慈善公益等方面的作用,创新社区治理模式。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