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红色引擎” 成海曙民营企业发展新动力
2018-12-20 16:09:27 来源: 宁波日报

  “我们最开始只有19位党员,人少又没有场地。如今党员队伍已发展到85人,预备党员7人。”日前,在位于海曙区的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新建成的企业文化展厅内,党委书记王刚指着文化党建墙说,“他们是推动企业不断发展的强大力量。党建做实做强了,就是生产力和竞争力!”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求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海曙目前有民营企业4.4万家,占全区企业总数的92%,占全区市场主体的44%,民间投资占比63%,智能经济、数字经济、时尚经济三大产业集群不断壮大。

  如何进一步做好民营企业的党建工作,如何通过推进党建工作为企业发展助力?海曙区紧紧围绕“党建强、发展强”的目标,从最早探索商圈区域化党建、开展支部标准化建设,到推广“锋领e家”智慧党建平台、实施“名企双强”计划、开设“红色旗手训练营”,“红色引擎”成为民营企业发展的新动力。

  作为被纳入首批“名企双强”计划的企业,三生公司以补短板、强基础、促发展为抓手,全面打造“幸福三生”党建特色品牌,高度重视从生产管理第一线的优秀产业工人和高知群体中发展党员,积极传播以党建为核心的企业文化,让党员在企业改革发展和技术创新的各个关键环节发挥作用。党员宋立东创新生产工艺,创造经济效益近百万元;精益生产党支部就节能降耗减排向公司提交鞋套使用改善方案,每年节约鞋套5万双……党建引领作用得到了直观体现。

  据海曙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名企双强”计划结合每个企业特点,定制“三张清单”,使企业能够有针对性地把党建工作转化为生产力。为了保障“名企双强”计划落地生根,该区整合全区党建资源和工作力量,构建“三位一体”工作运行机制,形成区“两新”工委“统揽”、镇(乡)街道“包揽”、群团组织“兼揽”的责任体系,通过包片联系、定点培育、片区例会等方式,实现了党建工作资源的“纵横贯通、整体联动”。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