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一块土布,织起江北册亨“姊妹”情
2018-12-20 15:57:47 来源: 宁波日报

  册亨绣娘在江北学习交流。(徐欣 邵家艳 摄)

  近日,江北区妇联热情地接待了前来参加第二届中国(宁波)女性创业节布依土布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的册亨绣娘团一行,并安排她们到江北相关服装企业、高校、服装高定工作室等地参观考察。这是江北为扶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的一大缩影。

  今年以来,江北区妇联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助力册亨脱贫攻坚。江北区妇联先后组成调研组,深入册亨县开展布依土布和布依绣娘手工产业调研考察工作,详细了解布依土布产业发展和妇女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市服装协会等加强联系,助推绣娘培训、企业对接工作的顺利进行。

  在位于老外滩的张秋儿旗袍馆和微园,绣娘们被各式精致的旗袍和精美的绣工深深吸引,并引发了她们对于家乡土布与旗袍进行融合设计的感想。在宁波伊思君凯服饰有限公司和宁波麦中林服装有限公司,绣娘们走进了企业样衣间、打板间,深入了解现代化服装产业的生产工艺流程。在纺院,绣娘们欣赏了师生设计创作的各类服装作品。册亨县相关领导与纺院领导、专业教师就如何更好地在服饰、家纺、配饰等物件中加入土布的元素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参观结束后,册亨的绣娘们表示,她们不仅在土布的设计运用和生产加工等方面深受启发,也在旅游文化产业的发展、乡村民宿的开发建设等方面开阔了眼界。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9月以来,江北区妇联通过实景走秀,册亨土布、布艺手工作品展售等形式,推广展示布依土布和册亨绣品的独特风采。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