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余姚横坎头将建“田园综合体”
2018-12-13 13:51:04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谢舒奕

  近日,希望的田野·横坎头田园综合体项目签约暨浙江四明山新希望绿领学院揭牌仪式在余姚梁弄举行。这意味着,继江北达人村今年9月底开园之后,宁波又将新添一处田园综合体!

  据了解,希望的田野·横坎头田园综合体项目将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核心指导思想,立足梁弄镇横坎头村独特的红色基因、农业基础、山水生态,以新希望集团的产业积累为依托,通过区域统筹、产业赋能、功能提升、新农民培训,构建涵盖红色旅游、养生度假、亲子教育等全域旅游体系,努力打造国家级田园综合体、红色旅游创新发展新样板、革命老区乡村振兴示范区。预计该项目总投资约6.5亿元。

  项目首期合作范围以横坎头村为核心,打造“田园综合体”示范引领项目,主要业态方向包括:新希望绿领学院,红色文化沉浸体验、拓展培训及亲子教育,现代农业、示范农庄与乡土文化体验,小水果产业观光休闲、加工与品牌包装,特色民宿,康养度假等。项目远期拓展合作范围为梁弄镇四明湖周边及四明山余姚部分片区,意向开发康养度假、高端民宿、休闲运动、旅游地产等全域旅游子项目。签约仪式上,浙江四明山干部学院、宁波农科院、新希望集团还签订了共建绿领学院协议,并为学院揭牌。

  余姚梁弄横坎头村最近几年发展迅速。以横坎头村为中心的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群是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眼下这里已然成为“重温红色经典”的旅游热地。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