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海曙首个“嵌入式”智能养老中心开业
2018-12-13 13:40:0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朝霞 通讯员 崔宁 虞默之

窗明几净的宽敞空间,一应俱全的养老服务设备……近日,一家以失智照护为特色的社区嵌入式养护机构——白云智汇坊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海曙区白云街道联南社区内开业,这是海曙区首个应用智能化护理系统的嵌入式养护机构。

近年来,失智失能老人这一群体备受社会关注。目前,白云街道有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11142人,包括失智老人20余人,失能老人48人,半失能老人108人。“这些老人生活无法自理,子女负担重。许多人希望家门口能有为这类人群提供专业服务的地方。”联南社区党委书记丁建儿说。

为此,白云街道经过多次走访和摸排,开办了白云智汇坊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社区将闲置空间改造成民生工程,让老人能在熟悉的环境中安享生活。”丁建儿介绍。

新开业的白云智汇坊面积达400平方米,设有运动休闲、康复护理、助浴助餐等多个功能室,此外还有约100平方米的餐厅休闲、康复理疗区域及100平方米的室外花园。

“目前,白云智汇坊设有20张床位,开设日托照护、居家照护、健康管理等多个医养服务。”白云智汇坊相关负责人介绍,白云智汇坊引入日本美邸失智长者照护模式,能实现对失智半失智老人的智能预警全面看护。比如,智能监控感知床垫能全天候监测入住老人的生命体征,家属则可通过手机客户端及时了解老人的相关情况。使老人及其家庭在“一碗汤的距离”内(老人从家里走到这里,碗里的汤还是热的),享受“离家不离亲”的一站式、多元化的高品质养老服务。

海曙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白云智汇坊邻里式的养老理念,将街道区域内养老人群纳入服务视野,打造“家门口”的智慧养老生活圈,对推动海曙区居家养老服务事业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