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小港:老城区重现芳华
2018-12-13 13:31:5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厉晓杭 北仑记者站 顾霄扬 通讯员 支倩君

靠近甬江的北仑小港前进村,最近“颜值”提升了不少。小弄堂干干净净,3D壁画装点墙面,卫生死角变成了健身公园……这个城中村地处北仑小港老城区,环境顽疾一度难以根治。街道组织实施管线整合、截污纳管,使该村硬件软件同步提升。

小港是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启动区所在地。然而,基础设施老旧、城市空间逼仄,已使昔日光环退去,百姓要求改造提升的呼声强烈。借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两整两提、污水零直排等专项行动东风,小港街道在4.3平方公里建成区开展了较大幅度的城市更新,特别是在老小区、功能街区和公厕整治等方面进行了重点突破,补齐民生短板。

违建拆除、房屋立面改造、绿化补植、水质提升……从“大干”到“大变”,小城镇综合整治效应慢慢凸显。漕头王服饰街是当地核心商圈,有近300家商户,占道经营、违法搭建、设施陈旧等问题突出。小港街道对其动起“微创”手术:统一店招总体风格但保留各自特色,统一临街房屋色彩,对行道都作透水路面设计,使商圈面貌大变样。

为缓解城区停车压力,小港街道启动了多个危旧房、闲置用地改造停车场项目,目前已新增停车场13处、停车位936个。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