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鄞州提振干部精气神助推高质量发展
2018-12-13 13:18:5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厉晓杭 鄞州记者站 张绘薇 杨磊

鄞州区审计局数据分析科科长王国新担任瞻岐镇周一村“第一书记”以后,得悉当地农特产品丰富,但营销能力弱,便牵线搭桥,帮村子同一家刚落户鄞州的央企结对。王国新说:“村企联合,推动兴农平台建设,为线上供销、农产品质量追溯等提供技术咨询服务,从而真正为村级经济‘造血’。”

谋发展、解难题。今年10月,鄞州区加大“第一书记”的选派力度,选派了45名精兵强将到亟需攻坚克难的村或需要整转的后进村,“全日制”驻村(社区)。根据规定,“第一书记”在村夜宿每周不少于2天,在社区参加夜访等活动每周不少于2天。以驻村夜学为载体,鄞州开展夜学、夜访、夜巡、夜谈、夜议“五夜联动”,持续推动力量向一线下沉、干部在一线担当、问题在一线破解。

“当前,鄞州面临着深化改革、转型升级、竞速提质等多项攻坚任务,把长板拉得更长、短板尽快补齐,关键靠干部、靠实干。”鄞州区主要领导表示,该区持续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周二夜学”等系列主题活动,打好组合拳提振干部精气神,助推高质量发展。

以民生为导向,办好“关键小事”。老小区设施陈旧,资金匮乏,干部夜学走访中,不少居民提出,城市更新急需找到一个低成本的好解法。百丈街道率先引进“社区规划师”,助力老小区微改造。“我们利用环境综合整治中清理出来的废旧物品,发挥党员、居民、志愿者以及专家的创造力,通过艺术化的改造,将其制成景观设施。成本很低,效果却非常好,我们准备加大力度推广。”百丈街道党工委书记邵英豪表示。目前百丈街道集合众人之力,已成功美化卫生死角100多个,打造“轮胎花园”“LOVE·家园”和“匠人市集”等社区微公园10余处。

目前,鄞州区已密集出台《改革创新和实干攻坚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等系列文件,激励干部创新。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