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免费的“音乐课堂” 来到家门口
2018-12-12 17:32:0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朝霞 通讯员 林婷婷 沈晨舒

  老人在学习演奏葫芦丝。(林婷婷 摄)

  昨天寒意袭人,海曙区望春街道徐家漕社区居委会三楼暖意融融,阵阵音乐声和欢笑声传出,10多位老人正认真地学习葫芦丝演奏,沉浸在音乐的世界里。

  徐家漕社区从11月27日开出公益“音乐课堂”以来,每周三天为辖区老人提供免费音乐课程,受到老人的热捧。

  “徐家漕社区有2684户居民,60周岁以上老年人有1300多人,占居民人数比重超过26%。其中,独居老人有164人,空巢老人有363人。老人生活相对单调,对文化精神生活的需求大。”社区负责人表示,为此,社区请来专业老师开出了公益“音乐课堂”,内容包括每周二的葫芦丝、萨克斯课,每周三的口琴课,每周四的钢琴课等,时间均为上午9时至10时。课程一经推出,受到老人的热捧,每个班20个学员名额很快就被“抢完”。

  昨天又到了上葫芦丝课的时间,来自海曙初音琴行的孟伟华老师耐心地指导学员:“手指头动,手臂尽量放松。”“一起来一遍,复习下刚才的旋律,注意要点。”孟伟华说,课程针对老人的学习兴趣设定主题,教学内容以易学为主。

  老师细心,学员进步也很大。在座的学员中,有部分丧偶和失独的老人,李阿姨便是其中的一位。她说,平时在家就看看电视,和邻居聊聊天,现在有了音乐课,生活充实了,不再孤独。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