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奉化结对帮扶延边134名贫困大学生
2018-12-12 11:01:1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余建文 通讯员 张夏珍 竺雨纳

  本月初,长春信息技术学校数控专业大四学生小贾受邀来到奉化的宁波安佳卫厨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如金为他安排好食宿,并指派师傅指导他在车间实习。“你就要毕业了,得到外面多看看,走好迈入社会的第一步。”陈如金说。

  小贾是“安佳卫厨”新结对的延边自治州5名大学生之一。陈如金说:“等时机成熟,公司计划去延边招聘大学生。”

  奉化与延边州安图、珲春两地建立帮扶协作关系以来,交往日益密切。扶贫先扶智,结对贫困大学生,把雪窦山与长白山紧紧联结在一起。最近一周,奉化各界爱心人士与两地的134名贫困大学生结对,每名学生每年获得资助款不少于3000元。

  企业家成为结对助学的主力。浙江同信园林建设股份有限公司3年出资100万元,结对助学延边州的贫困学生,其中包括27名珲春贫困学子。宁波雅楚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明辉一人结对了3名大学生,公司还通过爱心基金结对了4名贫困学子。宁波广播电视大学奉化分校兼职教授龙筱刚结对了哈尔滨医科大学和长春中医药大学各一名大一新生。前两天,龙筱刚给他们打了电话,了解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安心学习。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