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镇海民企“家门口”抢人才
2018-12-12 11:01:1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珏 通讯员汪董 臻仁社

  一边是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硕士博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专业特长与科研经历,一边是镇海的企业负责人不时做记录,共同探讨产业转型升级路径与具体技术解决方案……近日,在镇海区人才办与人社局的精心组织下,15家企业带着技术创新需求前往赛思学术会堂,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110名毕业生深入对接,为民营企业二次创业招兵买马,现场达成签约合作意向27个。

  宁波昌扬机械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孔燕成告诉记者,当前企业正在谋划自动生产线的改造,亟需专业研究人员加盟,实现转型发展。

  “组织这样的对接会,就是进一步打通人才、企业、创新平台的三方对接渠道,加快科技成果与市场对接,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镇海处于新旧动能转换关键期,很多企业正面临转型升级的机遇与挑战。借力引智转变发展模式成为重要突破口。

  2017年,镇海在全市率先升级出台了“人才新政十五条”,涵盖人才引进、培育、扶持、激励等政策,全区仅人才专项投入就达2.3亿元,今年专项投入还将保持20%以上的增幅。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