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慈溪民企勤练“内功” 勇拓海外市场
2018-12-12 11:01:1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章升 慈溪记者站 邵滢 通讯员张金科

  一台小小的机器,不仅可以用来煎蛋、烤香肠,还可以成为炒饭和煎牛排的“好帮手”。自面市以来,这款由慈溪“艾肯电器”自主研发的多功能早餐机“走红”海外市场,全球销量已突破3万台。“这款智能早餐机售价是普通烤面包机的2.5倍。目前,该产品已被欧洲一家客商包销。”公司负责人自豪地说。

  慈溪民营企业加快创新步伐,“深耕”海外市场,为该市外向型经济持续发展注入动力。据宁波海关驻慈溪办事处统计,今年1月至10月,慈溪市(含慈溪出口加工区)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达703.7亿元,其中出口总值为609.6亿元,机电产品、轴承、体育用品、纺织制品等出口增势强劲。

  自2016年以来,慈溪民营企业对德国出口保持连续增长。今年,随着工信部正式批复同意设立中德(慈溪)中小企业合作区,“慈溪制造”与“德国制造”更是展开了全领域同频共振。慈溪“月立电器”是全球最大的吹风机制造工厂。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从与德国的全球一线品牌和零售巨头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公司对生产、检测、管理等环节实施进一步改造提升。目前,其生产的高端吹风机已占据德国相关市场的60%。

  在“精”字上做文章,在“实”字上下功夫,是“慈溪智造”打开海外市场大门的“金钥匙”。慈溪“卓力电器”拥有“世界电熨斗之王”美誉。今年1月至10月,该公司对G20成员国出口额达13.49亿元,占到企业出口总额的76%。

  插上“互联网+”翅膀,加快开拓海外市场。日前,慈溪市政府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启动家电产业智能升级合作。今后,双方将合作打通智能家电研发设计与网络营销之间的通道,进一步提升当地家电行业的创新设计能力,设计生产更多智能美观的小家电供应全球消费者。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