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小微权力“网上审” 海曙清廉村(居)建设有“新招”
2018-12-12 10:46:1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董小芳 通讯员张姗姗

“层层审批、公开透明,是我多虑了。”海曙区望春街道内,甬丰股份经济合作社的张阿姨在街道纪工委书记陪同下仔细查阅账目后,当即心服口服。据悉,为加强对村级集体经济的运行监管,海曙望春街道开发“股份经济合作社权力运行网上审批管理平台”,规范权力运行。

“以往股份经济合作社的监管只能依靠联村干部和连片领导的实地走访,项目审批程序也并不到位,难免存在不规范之处。”望春街道纪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避免流程不透明、资金先用后批、审批时间拖沓、公章管理不规范等现象,街道研发了“股份经济合作社权力运行网上审批管理平台”,实现了透明监督,更好地从源头防治村级微腐败。

据了解,该平台将股份经济合作社所涉资金、资源、资产,细化为重大决策事项、物资采购服务、工程建设维修、资产处置、大额开支审批、财务专用章、涉农开支等七大类别纳入管理,只要点击鼠标,就能实时监控权力运行情况。

小微权力“网上审”,使各类村级建设项目在审批程序上有了严格把关。特别是在资金监管项目上,通过细化资金类目,具化资金用途,实现了对村级集体资金的统筹管理,资金监管程序得以有效规范。实时监控,也大大增强了村干部的责任意识、程序意识、规矩意识和风险意识,为清廉村(居)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