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海曙成为国家级“重大传染病防治综合示范区”
2018-12-10 14:15:1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朝霞 通讯员 朱燕君 竺颖娜

12月7日,海曙区古林镇卫生院正式启动“社区病毒性肝炎早期规范管理和自然史转归研究”课题项目的协作调查工作,该项目是国家“十三五”科技重大专项“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海曙区和古林镇也被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示范区项目技术执行办公室分别授予“重大传染病防治综合示范区”和“重大传染病防治综合示范镇”称号。

据了解,该项目是由李兰娟院士团队牵头,联合树兰(杭州)医院有限公司、宁波市第二医院、海曙区卫生计生局、古林镇政府、古林镇卫生院等多家单位共同协作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目标是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浙江省防治艾滋病、病毒性肝炎和结核病等重大传染病规模化现场流行病学和干预研究”课题提供数据支持,有效降低乙肝、艾滋病发病率和死亡率,创建出一套适宜基层的病毒性肝炎防治管理体系,探索出一条可实践、可推广的防治肝病的示范路径,为基层的重大传染病防治积累经验。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