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连续12个年头过集体“生日会”
2018-12-06 15:11:01 来源: 宁波日报 通讯员 崔宁 虞默之 记者 陈朝霞

  白云庄社区独居老人集体“生日会”现场。(崔宁 陈朝霞 摄)

  许心愿、吹蜡烛、分蛋糕、做游戏……昨天上午,海曙区白云街道白云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内充满欢声笑语,近40名独居老人齐聚一堂,为20名“寿星”过集体生日,共享温馨时刻。从2007年3月至今,这样乐开怀的集体“生日会”已举办了12个年头。

  83岁独居老人毛师傅是集体“生日会”的发起人之一。他说,2006年老伴过世后,他觉得分外孤独。同时,他发现,社区里与他一样想走出孤独的独居老人还有不少。于是,他向社区提出举办集体“生日会”的建议。社区很支持,给他们提供了场地,还拨出经费为他们买生日蛋糕和点心,并安排游戏节目。

  热热闹闹的集体“生日会”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独居老人加入,现在已有60多名成员了。他们将每月5日定为“碰头日”,每季度第三个月的5日专门为在该季度出生的老人过集体生日。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