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冬夜,北仑近十个部门联合大排查,只为做好这件事!
2018-12-04 12:41:3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周松华 朱依琼 通讯员 虞海波 余芬 顾霄扬 陈张坤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松华 朱依琼 通讯员 虞海波 余芬 顾霄扬 陈张坤)为进一步整治打击非法加油站点,消弭其带来的安全隐患,确保百姓生命财产安全,12月3日夜,宁波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梁群带领区政法委、商务、公安、市场监管、安监、交通、城管、环保、税务等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对霞浦、新碶等地的非法加油站点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在钱塘江路新碶街道沿海村路段的绿化带中,搭建着一个简易的小房屋,卷帘门紧闭,门前装着探照灯及监控探头,路面留有不少油渍,十分可疑。检查人员检查发现,用来非法加油的橡胶管从民房贯穿整个绿化带一直延伸到辅道上,加油枪头被“巧妙”掩盖起来。执法人员随即打开卷帘门,1只铁皮油罐和10多个白色塑料桶出现在眼前。市场监管部门马上对油品进行取样检测。街道负责人介绍说,初步判断这是一处由农业简易用房改造的违章搭建,他们将立刻进行资料对比核实,组织力量坚决予以拆除。

北仑区非法经营成品油常态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吴飞龙表示,这次整治行动重点围绕部门联动做文章,形成合力、重拳出击,坚决打击非法加油站点的上下游链条。在霞浦街道大嘉停车场,一辆红色的危险品车正要掉头驶出,被检查人员逮个正着。经查,该车辆的运输资质符合要求,但罐体装载柴油不知去向。押运员对现场检查工作很不配合,一问三不知。公安部门取证后,随即将该押运员和司机移送至当地派出所,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核查取证。

检查人员还对部分重点整治区域进行了“回头看”。在新碶街道进港公路1166号,原先隐藏的3只大油罐已经被彻底切割迁移,公安分局已下达出租房整改通知书,市场监管局对场地进行了查封,油品质量将进一步检查,调查工作持续推进;位于霞浦街道的永豪停车场从11月23日开始整顿,原先进行非法加油经营活动的集装箱全部被封存暂扣搬走。

临港的北仑,物流业发展,打击非法加油站点的同时,北仑还“堵疏结合”, 进一步为相关的物流运输企业降低运营成本。该区借鉴上海浦东新区外高桥物流园区的做法,采购了合规防爆撬装设备储油罐,可用来储存合法批发来的成品油,今后将在满足相关监管条件的前提下,提供给物流企业内部车队加油自用。“我们还计划对现有加油站进行扩展,提高运行效率,引导正规加油站点以更大优惠力度出售柴油,进一步减轻物流企业负担。”吴飞龙介绍说。

据了解,北仑自去年开展打击非法加油站点专项整治行动以来,以属地街道为网格联合区级部门集中开展拉网式排查,至今已端掉66处非法加油点,扣押29台非法改装加油车,累计行政处罚罚款101万元,整治取得了一定成效。

随着整治行动持续深入,一些从事非法加油经营的窝点也更加隐蔽,为此,北仑将继续加大对非法加油站点摸排力度,持续保持打击高压态势,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点,严防非法经营运输成品油问题死灰复燃。同时,积极鼓励广大群众抵制和举报非法销售成品油的行为,群策群力共同维护生命财产安全和成品油经营市场秩序。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