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海曙精准解决企业难题 念好服务民企“快字诀”
2018-12-04 09:35: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丹超 区委报道组 续大治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丹超 区委报道组 续大治)这些天,位于宁波市海曙区的第六空间宁波新星商场内,采购家居用品的消费者络绎不绝。然而几个月前,这家商场在商铺装修、燃气施工、安全质量、绿化用地等方面还存在诸多问题,导致项目陷入无法顺利竣工验收的窘境。获悉企业困难后,海曙区各部门快速联动出击,通过十余场部门协调会,组织人员现场办公,仅用一个半月就让商场顺利开业。

日前,海曙区委、区政府出台了《海曙区“三精准、三到位”服务企业专项行动方案》,根据企业不同类型的困难和需求,设立项目、科技、金融、政策、人才等5个工作专班,力求快速、精准、到位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充分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常怀助力企业成长之心,常登服务企业发展之门,常思破解企业难题之困,这是我们的必修课。”海曙区委主要负责人介绍,为促进政企良性互动、打造一流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海曙区开通了“政企直通车”平台,可实现在线报送、办理以及跟踪督查、评价汇总等功能。

如今在海曙,只要有企业反映问题,“政企直通车”会第一时间合力协调快速解决。位于洞桥镇的新思创机电有限公司正在尝试发展高端动力电池项目,却苦于没有研发电池材料的高端人才资源。接到情况反映后,海曙区委组织部和镇党委、政府两级联动,最终促成哈工大材料学博士和该企业“联姻”。该企业负责人徐永纪说,项目明年就能批量生产。

“凡是企业提出的问题需求,大到项目审批、规划许可,小到环境整治、技能培训,都能在该平台申报、咨询,工作人员会在当天接收,并在5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海曙区发改局负责人表示,“我们计划在年内将服务拓展至2000多家规上企业,并逐步实现全区全覆盖。”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