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精准选点 抱团出击 镇海5年赴外引才超2500名
2018-11-28 10:06: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祖轩 汪董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祖轩 汪董)组团石化机械14家重点企业,先后赴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重庆化工职业学院、西南石油大学等石化产业传统强校,推出岗位102个,入场学生1100人,现场直签106人。近日,2018年最后一场镇企组团赴外招聘告捷。

这已经是镇利化学第4次参与镇海区企业组团赴外招聘了。从2014年第一次加入镇海企业赴外招聘“联盟”,深感“政府牵线搭台,招聘效果远远高于预期”的镇利化学就成为了这项活动的“铁粉”。在重庆化工职业学院专场,镇利化学推出10个化工操作岗位,被同学们团团围住,喜得人事经理徐英只能一再解释:“已经招满了,谢谢同学们关注”。

“好苗子太多了,恨不得都招回去。”参与组团每次都能挖到企业需要的“宝”,这让徐英觉得特别值。徐英说,政府搭台对接的院校专业设置与企业岗位对口度始终很高,毕业生素质也很不错,大大提升了企业招聘的精准度和有效性。

三江益农则是第一次加盟组团招聘,在外地如此大规模高质量地一次性招揽人才,三江益农是首次。让副总经理万超没想到的是,依托政校企合作平台,企业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专场还受到了来自机电一体化专业的外国留学生青睐。“事实证明,我们加入组团招聘是非常明智的选择。”万超说。

作为镇海区重要经济支撑的石化机械产业,受行业较强专业性影响,区内不少企业面临专业技术人才“求而不得”“后继乏人”的尴尬局面。为破解这一企业发展难题,镇海区于2014年在全区120多家化工、机械制造企业中组建赴外招聘“联盟”,连续五年组织企业组团赴外招聘。五年来,从东北到西南,从东南到西北,这支赴外“联盟”的足迹遍及了哈尔滨、青岛、兰州、重庆等国内相关行业人才集聚地,连续引才超2500名,合作的内容也从最初的校园专场招聘会扩大到教学实习、暑期实习、技术交流,有效缓解产业人才供需矛盾。

组团赴外招聘模式,一方面为该区企业提供“官方品牌”后盾,帮助企业拓宽引才渠道,提高引才精准度,另一方面将服务争效理念下沉至引才一线。自2017年起,“赴外招聘”联盟采用甬优桥网上鉴证系统,企业可直接在招聘现场通过网络提交就业协议鉴证申请,实现千里之外即时直签。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