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打分评星还要上墙公布 镇海用这招建强网格党支部
2018-11-27 15:35:3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外王外顾网格党支部,五星;孙家畈网格党支部,三星……”“沈晓波,参加组织生活会11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8次,得分85分;朱申霞,参加组织生活会10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1次,得分90分……”在镇海区蛟川街道清水浦村的党务公开栏上,网格党支部的星级评定结果和党员志愿服务积分情况,非常醒目。

“压力很大,排名太靠后的话,面子上过不去。”孙家畈网格党支部书记夏海峰坦言。自从半年度的星级评定公布后,他感觉脸上无光,下定决心一定要对照星级网格党支部考核细则,逐项抓好对标落实工作,确保在年底时支部能够争星晋级。

网格1.jpg

镇海区充分依托社会治理“四个平台”建设,始终坚持以民生服务需求为导向,在快速回应各类群众诉求的最末梢实践中,将每一个网格支部建强成为坚实的战斗堡垒。制定网格党支部(党小组)考核管理办法,落实主题党日、组织生活日等制度,严格计划安排表、党员签到表、活动记录表“三表”登记,党员活动全程记录,把在职党员、企业党员、流动党员就近编入网格实行单位党组织管理为主,网格党支部管理为辅的“双重管理” 模式,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的党员管理体系壮大了基层治理工作力量。深化实施“底线规则”40条、小微权力清单等制度,把“村民说事”延伸到网格中,逐个支部评星定级、对标建强,年底前实现三星级及以上基层党组织100%覆盖。

网格2.jpg

与此同时,镇海区在网格活动阵地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不断推陈出新。为解决网格党支部无固定活动场所问题,推行“一站双网”模式,将网格党支部书记家的庭院作为“党员议事站”,把基层党员的组织生活、思想教育、参事议事“搬”进普通党员家的客厅,采取“网格夜谈议事、网络公开办事”的形式,使“党员议事站”成为党员交流思想的“会客厅”,成为网格支部了解社情民意的“民心站”。建成九龙红苑、镇海中学(朱枫故居)、招宝先锋港等近20个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引导各网格支部开展固定生活日活动。招宝山街道后大街社区微信公众号推出“I’M党员”微信党支部板块,以网格支部为单位开展党建知识竞答等活动,仅一周就吸引了42名党员参加。深化“微民生大服务”工作法,引导网格党支部、网格党员,组团式将基层服务送到网格单元、送到居民家中。

今年以来,镇海全区各网格党员通过走访联系、上门帮扶等形式,共收集生态环保、邻里纠纷、环境整治、治安管理等问题建议600余条,帮助解答美丽乡村政策或操作疑问近1000个,帮助解决基层治理问题与群众身边事2000余件。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