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无人驾驶汽车不再遥远
2018-11-27 12:28:06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周科娜 通讯员 廖鑫

  近年来,智能网联汽车已成为世界各国解决日益严峻的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提升交通效率、实现节能减排的重要途径。昨天,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我市是住建部城市智慧汽车基础设施和机制建设试点城市之一。根据相关文件,杭州湾新区将打造成国家级开放环境下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验证中心、应用示范中心和技术创新中心。

  根据方案,以杭州湾新区作为试点区域,将12.8平方公里的滨海新城启动区块作为重要试点范围,分阶段推进。

  其中第一期以吉利汽车研究院合作式智能运输系统试验场为依托,进行“路、车、云”的基础设施建设。至今年12月底,针对吉利汽车研究院内区域,完成第一期工作内容,研发吉利智能网联汽车,具备低速(20公里/小时)智能驾驶功能。

  第二期在确保行车安全的前提下,将试点区域扩大至部分市政道路,将相应道路进行智能化改造,提高试点车辆行驶速度。至明年8月底,除吉利汽车研究院内的智慧道路,再新增滨海六路、兴溪八路等城市道路,进行智能化新建或改造;研发中速(50~70公里/小时)车辆,可以在社会道路半封闭条件下试运行的新一代智能网联汽车。

  之后,将试点区域扩大至12.8平方公里滨海新城启动区块,实现开放性道路的智能驾驶多场景应用示范。

  市住建委城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试点工作一期已全面展开,在吉利汽车研究院院内进行“路、车、云”的基础设施建设,测试验证智慧交通和智能驾驶等关键技术的可靠性。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