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镇海庄市:“沃星计划”打造基层“我行”舞台
2018-11-27 12:28:0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黄合 通讯员 陈青 镇组轩

  从一名网格员成长为社区居委会主任,1983年出生的丁佳儿仅仅用了两年时间。“这得感谢我们街道推出的‘沃星计划’,让我在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过程中,一步步学会如何解决社区里的疑难杂症。”丁佳儿说。针对村社优秀干部储备不足的现实难题,作为全市网格党建的先行先试之地,镇海区庄市街道通过党员队伍“育新星”、后备干部“炼明星”、村级班子“造金星”三步走,努力锻造一支“党建+治理”工作的基层“铁军”。

  近年来,庄市街道通过安排村社交叉任职、异地挂职、师徒结对等形式,把一批网格骨干党员培养成网格党支部书记,把一批网格骨干党员储备到村级优秀年轻干部序列,把一批网格党支部书记培养成村班子成员,让年轻干部从基层从一线脱颖而出。

  罗永逸本是万市徐村一家童车企业的负责人,也是所在村的一名普通网格员。两年前,庄市街道党委得知这名网格员在村民中有口碑、有威望,便将其纳入“沃星计划”进行重点培养。如今,罗永逸已经成长为万市徐村村主任助理,成为当地基层治理工作的“新星”。

  据统计,通过“沃星计划”,庄市街道已有15名网格骨干党员进入村级优秀年轻干部序列,4名网格长成长为村社书记(主任)。“我们通过强化网格党建,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推动党的组织向网格嵌入、党的力量向网格汇聚,夯实基层党建,实现了干部培养在网格、党建争强在基层。”庄市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说。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