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北仑“两整两提”补齐城市发展短板
2018-11-22 10:12:2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厉晓杭 北仑记者站 陈盛竹 顾霄扬

拆除违建“变身”小公园,清退“空中蛛网”优化环境,兴巨路两侧再现古镇风貌……短短两个月间,沉寂了10余年的北仑郭巨街道掀起了一场环境革命,破旧的集镇重现“青春”。“环境好了,我们郭巨才能‘旺’起来。我正在装修房子,打算开一家茶馆呢。”71岁的罗何利就住在兴巨路上,点滴变化看在眼里。

郭巨地处穿山半岛,是长三角大陆的最东端。由于功能定位原因,老百姓曾大量安置到白峰,集镇功能衰退,居住人口老龄化,公共服务管理不足等问题非常突出。“一个标准整到底,城乡争优再发力。‘两整两提’行动开展以来,我们15个环境提升项目密集开工,集中攻坚与全域治理相结合,治脏、治乱、治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沈冬梅说。

作为工业重镇,北仑经济发展动能强劲,可城市发展却急需更新。今年9月起,北仑全面部署开展“市场综合整治、小微企业整合、河道水质提标、居住环境提升”四大行动,力争三年补齐城市发展短板。“北仑在人居环境、服务业发展、生态环境等方面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聚焦问题导向,回应群众关切,我们力争把北仑建设成美誉度更高的国际化滨海新城区。”北仑区主要领导表示。

昔日光环淡去,戚家山街道基础设施老化,传统工业面临转型,老百姓希望改善区域面貌的呼声越来越高。“辖区企业众多,但一些传统企业效益不佳,闲置了不少厂房。”街道党工委书记胡敏波说,“两整两提”行动中,戚家山着力在小微企业整合和人居环境提升中下苦功。辖区内的科宁达工业成功收购亚太生物38亩闲置土地,推进总部经济建设;乐彩塑业收购雅可生物1万平方米闲置厂房,将投建精密塑胶配件生产线。根据规划,到2020年,北仑区将建成27个布局合理、设施完备、服务配套的小微企业园。

“‘两整两提’事关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也是对‘六争攻坚’的进一步呼应,我们将努力做好老百姓关心的事、身边的事。”北仑区有关领导表示,通过三年努力,该区将全面实现城乡综合市场“整洁、有序、安全、放心”,新建提升一批高标准小微企业园,全区535条各级河道水质整体提标、全体达到Ⅳ类以上水质标准,城乡居住环境明显改善、群众对居住环境满意度不断提升。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