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海曙念好服务民企“快字诀”
2018-11-21 10:43:1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徐展新 海曙记者站 续大治

  地处洞桥镇的新思创机电有限公司正在尝试发展高端动力电池项目,却苦于没有研发电池材料的高端人才资源。接到镇里的情况反映后,海曙区委组织部和洞桥镇党委、政府联动,最终促成哈工大材料学博士“联姻”企业,科研进展相当顺利。“该项目明年就能批量产出,经济效益将在2000万元以上。”企业负责人徐永纪说。

  日前,海曙区委、区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出台“三精准、三到位”服务企业专项行动方案,实施“目标导向精准、查找问题精准、工作举措精准”和“责任分工到位、机制保障到位、政策落实到位”专项行动。

  根据企业不同类型的困难和需求,设立项目、科技、金融、政策、人才等5个工作专班,力求快速、精准、到位地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充分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前天,海曙召开全区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鼓励民营企业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服务民营企业需念好‘快字诀’,常怀助力企业成长之心,常登服务企业发展之门,常思破解企业发展之困,这是我们的必修课。”海曙区主要领导表示。

  今年8月搭建的“政企直通车”平台,又为企业提供了高效化解各类“疑难杂症”的新渠道。这是全市首个区级企业服务网络平台,可实现在线报送、办理以及跟踪督查、评价汇总等功能,打通政府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凡是企业提出的问题需求,大到项目审批、规划许可,小到门口环境整治、技能培训,都能在该平台申报、咨询,工作人员会在当天响应,并在5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海曙区发改局负责人表示,海曙计划在年内拓展至2000多家规上企业,并逐步覆盖全区。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