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天冷了,“温暖”如期而至
2018-11-15 07:24:3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黄合 鄞州记者站 杨磊 通讯员 应姝

  “真的没有想到,这些毛衣是老人家亲手编织的。真的特别感动,替孩子们谢谢您!”昨日下午,“毛衣奶奶”韩翠菊接到了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打来的电话,电话那边是八家子镇党委副书记牟现刚。

  对于这个致谢电话,韩翠菊也很意外。2005年,她看到视频里不少孩子穿着破洞的衣服在寒风中上课,心生不忍。从那时起,只要手上闲下来,她就开始织毛衣,等到天气转冷的季节,再将攒了一年的毛衣寄出去。

  从四明山区的学校到四川、云南的地震灾区的孩子,从对口援建的青海小学到吉林延边的幼儿园、小学,五百多件韩翠菊亲手织成的爱心毛衣翻山越岭,将来自爱心城市的温暖,传递到那些家境贫寒的孩子手中。

  在韩翠菊的感召下,韩阿婆工作室已经有23位成员了。今年工作室一共寄出127件毛衣,其中不少毛衣、围巾和手套出自大家的劳动成果。

  “希望全区上下惟善是举、尽力而为,积小善为大爱,汇细流成汪洋,共同努力打造更加响亮的‘大爱鄞州’‘义乡鄞州’品牌!”得知韩翠菊的善举后,鄞州区主要负责人如是说。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