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千里之外三次求助 象山民警暖心代劳
2018-11-08 13:58:12 来源: 宁波日报

  “向公安窗口的同志表达真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感谢你们——平凡而又伟大的人民警察。”前天,象山县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收到了一封来自吉林长春农安的感谢信,写信人是任先生。

  事情还要从去年11月7日说起。那时任先生的户籍在象山,但他还未领到新的居民身份证就因家庭等方面原因回老家工作了。任先生计划将户籍迁回吉林长春,但刚做好的身份证还在象山,两地之间来回跑的费用不低,且麻烦。于是,他联系了象山县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希望他们帮忙邮寄。

  这是举手之劳,窗口工作人员核实情况后立即答应了。随后任先生又致电公安窗口,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办理户口迁移,跑来象山处理相关材料不方便,请民警代劳。工作人员在与其沟通并确认后,为他开具了户籍证明,并与不动产登记中心协调出具了无房证明,一并邮寄至他老家。

  一波三折,今年10月底,任先生再次来电,表示长春当地派出所已为他出具了户口准予迁入证明,“求问”民警能否再次代劳。窗口工作人员又答应了,并于前天收到了邮寄来的户口准迁证,随之而来的还有一封感谢信。拿到证件后,民警立即为其办理了手续,又将迁移证寄回给他本人。

  相隔千里,仅通过电话联系和快递往来,象山民警就用暖心的服务免去了任先生的舟车劳顿之苦,不仅按规定没有收取一分钱,还“倒贴”了邮寄费。实实在在践行了“最多跑一次”的理念。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