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海曙梅园社区 15把太阳伞温暖老人心
2018-11-06 10:06:5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朝霞 通讯员 姚苏桓 陈蕊

  十五把太阳伞很暖心。(陈朝霞 姚苏桓 摄)

  “老伴儿,你看社区在给我们装太阳伞,今后我们可以安心地在广场看报纸、下棋聊天了,不怕日晒雨淋。”昨天早上,家住海曙区月湖街道梅园社区的章贺年和妻子刚出门,就看到社工在小区广场上安装太阳伞,高兴地对妻子说。

  据悉,梅园社区是月湖街道的老小区,2000多户常住人口中,60岁以上老人占28%。随着社区微环境的改造和绿化的不断提升,在小区里散步休闲的老人越来越多。前段时间,为了让老人出门有个地方可以坐一下,社区专门在广场、角落、过道等处,安装了40多把文明椅供老人们聊天、打牌,这让老人们十分开心。但是新的问题来了,遇到烈日、下雨天,老人们兴致再高也只能中断娱乐活动回家。

  社工走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深入听取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决定安装15把太阳伞,为居民遮风挡雨。

  昨天,78岁的林伯伯第一时间享受了太阳伞的“庇护”,他竖起大拇指说:“社区为我们安装太阳伞,太贴心了。”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