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镇海农民在浙江美术馆开个展 画的是美丽乡村
2018-11-04 19:22:2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戴旭光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记者 李华 通讯员 戴旭光)11月2日,“多彩乡村”澥浦农民画优秀作品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幕。作品用绚丽饱满的色彩和真挚朴实的画面,反映镇海农村的新变化、新面貌,展现澥浦农民画这一非遗项目的独特魅力。

微信图片_20181102135557.jpg

微信图片_20181102135605.jpg

微信图片_20181102135611.jpg

微信图片_20181102135615.jpg

画作《春耕秋收》展现了农民辛勤劳作的景象、《荷塘月色》勾勒出依水而居的生活图景、《十里红妆》则展现澥浦嫁娶时的民俗文化……本次农民画优秀作品展,展示了百余件具有浓郁乡土气息的农民画作品,给观众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这些反映镇海民俗民风和农村生活情景的作品,让观众感受到热烈、欢快的生活气氛。

上世纪80年代,在华三川等镇海籍知名画家的参与创作下,澥浦农民画逐渐形成绘画语言朴实、色彩对比强烈的艺术风格。2011年,澥浦镇创建了农民画传承基地和农民画展示中心,农民画非遗项目传承人高妮娥开办农民画创作学习班。目前,澥浦农民画创作队伍已有爱好者150多人,创作骨干20多人。2018年5月,澥浦农民画被评为宁波市级非遗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澥浦农民画经过精心运作和市场化推广,已经初步形成了一条从画家原创到衍生产品的完整产业链,成为镇海农村文化的特色品牌和靓丽的城镇名片。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