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宁波举行赵安中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
2018-11-04 19:13: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陈海群 石全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陈海群 石全)11月3日下午,赵安中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在他的故乡镇海区举行。纪念活动由宁波市政协、中共宁波市委统战部主办,镇海区委、区政府承办。

赵安中作为“宁波帮”的代表人士,热情支持家乡建设,钟情于扶持祖国教育事业,特别是支持贫困山区的基础教育事业。从1986年起,赵安中从家乡开始了自己的捐资助学之路,20余年把捐助范围扩大到宁波、浙江以至全国,捐建多座教学楼,设立教育基金,积极投身于“希望工程”建设。赵安中先生先后荣获宁波市“荣誉市民”、浙江省“爱乡楷模”等荣誉。
纪念活动中,还以综艺故事的形式,演绎赵安中先生百年传奇故事。赵家子孙两代讲述了赵安中先生的创业经历,以及他对教育事业的赤诚之心,并且分享了赵安中先生给后人留下的勤俭持家、自强进取、孝悌仁义的良好家风。来自镇海区和宁波大学的代表分享了赵安中先生对家乡、对教育事业的突出贡献,缅怀了其对家乡、对国家的一片深情。

为更好地纪念与缅怀赵安中先生,镇海区委区政府委托中国邮政制作发行了《赵安中百年诞辰纪念》邮册,邮册收录了赵安中先生不同时期的肖像、捐助“希望工程”学生的照片和捐建的镇海中兴小学、宁海城东小学,以及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宁波大学安中大楼的图片,记载了赵安中先生一生为祖国的教育事业惠教泽学的善举。
纪念活动后,赵安中先生后人和社会各界人士还共同举行了赵安中故居修缮启动仪式。
赵安中故居是清代建筑,于2011年被镇海区人民政府公布为区级文保点。为了纪念赵安中先生诞辰100周年,镇海区决定对故居进行整体维护修缮。修缮后的故居将对赵安中先生的生平事迹进行全面展览展示,努力打造成为缅怀纪念赵安中先生的情感家园,联系沟通海外侨胞的精神地标,宁波商帮传承的人文名片,新时代“宁波帮”人士爱国爱乡情怀的教育基地,让闪亮的“宁波帮”精神在一代又一代“宁波帮”的身上传承和延续。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