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穿针引线绣传承 宁海百名绣娘“绣”家训
2018-11-04 19:06: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严颖颖 陈云松 章勇涛 记者 陈醉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通讯员 严颖颖 陈云松 章勇涛 记者 陈醉)“勤为本,俭养德,诚立身……”11月4日,在宁海东方艺术博物馆里,来自跃龙街道的百名绣娘用一针一线,将这些中国传统的家风家训落于丝绢之上,铭记内心深处。

今天参加现场刺绣的百名绣娘是通过网络公开征集的。现场,还分别展示了家风家训、传统文化、亲子肚兜等刺绣作品,并进行群众现场投票,现场公布,评出最美刺绣作品并授奖。精通一百多种刺绣技巧的刺绣传承人浅素老师还在现场传授刺绣技艺,教大家绣出精彩家训。

刺绣是一门介于传统与现代之间的手工艺。几千年来,这门古老的技艺渗入了中国人文化和生活的各个面向,并不断发展、演进。“把家训与绣品结合,让绣品与儒家文化结合,让绣品与茶文化结合,让绣品与生活用具结合,使跃龙的民俗更富诗意,使跃龙的文化更有传承力。”跃龙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126174058825718463.jpg

“百名绣娘绣家训”是第二届家风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本届“家风文化节”还有开幕式、“邻里和”系列展示、2018慈孝家庭、文明家庭表彰等活动。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