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象山“十分关爱互助基金”关爱困难教师
2018-11-02 09:45:30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徐叶 通讯员 姚俊

助人,亦自助。每天捐出10分钱,关键时刻获救助。近日,象山县一名施姓男教师收到了“十分关爱互助基金”送去的3万元救助金。因病致贫,妻子为了照顾他也不得不放弃工作。钱不多,但对这个教师家庭而言,无疑是雪中送碳。

“今年,像施老师这样的教师,已救助了15人。”象山县教育工会副主席陈立红说,“送去的救助款有多有少,虽是杯水车薪,但代表了组织的关怀和全县教师的一份心意。”

每年,陈立红都会接到身患重病却无力承担医疗费的教师的求助。每当此时,她感觉自己的心在滴血。一次工作契机,象山人民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章华勇提议,能否设立一个基金,发动全县教师参与,助人也自助。两人一拍即合,提出成熟建议后,得到了象山县教育局的大力支持。经过多次联系商讨,2017年1月,“十分关爱互助基金”诞生了。

“每人每天捐出10分钱,就能帮助一名身患重疾的教职工。”基金捐赠倡议书中这句话触动了很多教师的心。因此,活动得到了全县教职工的积极响应,去年仅教职工捐款数就有21万余元。同时,象山县教育局、教育工会、人民教育基金会拨入配套资金30余万元。当年,14名身患重病的教师得到救助。

昨天下午,记者从象山县教育局了解到,“十分关爱互助基金”属于不留底基金,委托象山县人民教育基金会管理。基金来源为教职工自愿捐助和配套资金两块,教师捐赠总额每年约21万元,配套资金每年约30万元。救助对象为因病致贫且当年参与了捐助活动的在职工会会员。

救助款主要是对教职工在基本医疗保险内报销和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自费医疗费补助后,自费医疗超额部分酌情给予补助。每名申请人每年可申请救助一次,最高救助额为7万元。基金管理领导小组每年会在象山县教育局官网上对基金收支、使用等情况进行公示,接受全体捐赠者的监督。

“每天捐助10分钱,一年捐款36.5元,这点钱实在不多。”很多教职工都认为,这一做法很暖心。据统计,目前该互助基金已累计救助29人,救助金额75万余元。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