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奉化多措并举整治综合环境 抓品质打造 “蝶变样板”
2018-11-02 09:32: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吴培均 徐海波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吴培均 徐海波)记者日前从奉化区住建局获悉,为扎实推进“城乡争优”专项行动,奉化把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作为重要抓手,加快实现“后来居上、最美最好”的建设目标。今年来,当地从四方面发力,推动供而未建、建而不快项目高效完成整治;推动围挡焕然一新;推动施工进一步文明规范;并持续推进后续的跟进管理。

截至当前,奉化区被列入清单的10个供而未建、3个建而不快项目当前均已整治完成。这批曾经的“问题地块”均由专人负责,并采取一项目一台账,同时为了给土地、规划、建设等审批环节加速,提高审批效率,当地积极为项目“牵线搭桥”。上门服务、主动对接和协调,还通过加强与银行间的对接解决建设单位的资金问题。奉化区住建局的工作人员介绍:“当时为整治溪口武岭山庄项目,区里整治办多次上门与项目建设单位一起探讨整改方案,一边还主动与市住建委的有关部门对接促项目落地。”

C3E7B109-DC5E-4CD4-8425-16224E31A024.png

当《宁波市建设工地围挡指导及标准范例(2018版)》编制出台后,奉化对全区90余个项目,20余公里的围挡集中采取整治。针对档次不高、材质不符、美化程度不够、公益广告数量不足等一连串缺点,对照统一标准,整治办全员分为3组,对全区范围内的围挡进行督查,每发现一处,现场联系主管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要求在最短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整改。

奉化0.jpeg

不仅如此,奉化还将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和区住建局开展的文明施工提升行动结合起来,重点做到工程围挡牢固整洁美观,让公益广告体现宁波文化特色;出场运输车辆冲洗,建筑垃圾及时清运,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周边道路洒水降尘路面整洁交通畅通……这些都是奉化践行“城乡争优”的缩影。

既要打好“歼灭战”,也要打好“持久战”。为了预防已整治的问题“复燃”,当地又出台《宁波市奉化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巡查督查工作方案》加强后续管理。意在坚决打破“整治、反弹,再整治、再反弹”的怪圈,坚持把“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有机结合起来。

奉化1.jpeg

一边抓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另一边万达广场、城市文化中心、长汀云庐等一批重点工程项目在奉化加速“蝶变”,这些样板项目也引领当地高品质高要求地推进“城乡争优”攻坚行动。

位于城市中心核心区块的万达广场,四面均为交通主干道,占地面积232亩,总投资30亿元,总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项目于今年5月底建成开业,就此成为奉化城市综合体的潮流先锋。城市文化中心则坐落于县江西侧,大成路北侧地块,占地面积79亩,总投资近7亿元,是奉化有史以来投资最高、体量最大的文化类公建项目,包括博物馆、城展馆、图书馆、文化艺术中心、书城、非遗与艺术培训、文创产品展售等诸多文化产业项目。项目于2016年5月底开建,截止今年8月,书城、图书馆项目主体工程已结顶,剩余工程正抓紧推进。建成后,城市文化中心将成为奉化城市的客厅和市民的文化休闲地。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