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村村是画 步步皆景!今秋 去象山“儒雅山水”访古韵
2018-11-01 16:02:3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媛 记者 周文丹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赵媛 记者 周文丹)沿着象山上莲线公路,自北向南而行,一个个古意盎然的村庄散落其间。10月30日,串联起潘埠、湖边等5个行政村的象山“儒雅山水”文明示范线开线仪式,在象山县西周镇潘埠村举行。

“儒雅山水”文明示范线依托西周镇独特的人文和自然禀赋优势,以村美民富为目标,以人文素养提升为根本,按照“一线一景”“一村一品”精心打造,是象山县今年首条开线的文明示范线。

伊家驿站.webp.jpg

(伊家驿站)

村村是画,步步皆景。该线始于西周镇潘埠淡港畔,串联起潘埠、湖边、陈隘、儒雅洋、隔溪张等5个行政村,全程11余公里。除了沿线的村庄,线上还有古桥、万亩竹林,以及伊家驿站点缀其间,一路上古意盎然。

儒雅洋村.webp.jpg

(儒雅洋村)

近年来,西周镇以环境洁美、生活甜美、生态优美、乡风和美为主要创建内容,将儒雅洋山区村庄串珠成链,深入挖掘各村的特色文化内涵,大力推动经济民生发展,打造集文化、文明、生态、产业、旅游于一体且具有示范性的乡村文明综合体。

该文明示范线以绿水青山为底色,着墨乡风文明,留白乡愁记忆,是一条融乡风文明、耕读文化、山水乡愁为一体,生态环境优美,村容整洁,村风文明的竹乡风情体验线路。在当日的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授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枢纽站)和授旗(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西周分队)仪式。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