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服务“实打实”!北仑税务接待室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2018-11-01 13:31:0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璐妍 记者 朱依琼

1541045605445_5bda7d65159bb86915256330.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璐妍 记者 朱依琼)“多亏了北仑税务部门推出的‘零距离’接待室!面对面给我科普个税新政,手把手教我操作申报系统,我要给他们点赞!”近日,宁波卓新通讯接插件有限公司会计沈雪萍如释重负地说道。

据了解,刚刚过去的10月,是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集中申报征收以及个税改革落地后的第一个征期。税务接待室的设立,有效解决了近期纳税人较为关注的个税改革、退税新政等热点问题,让纳税人体验了不一样的新税务。自今年8月开始,北仑区税务局创新设立“零距离”接待室,现场接受纳税政策咨询,为纳税人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的税收政策解读和专项业务辅导,并有税务干部全程接待,切实解决了纳税人疑难问题需求,打通了办税服务“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该接待室分日常接待和定期接待,全天候对外开放。日常接待期间,由业务科室的骨干轮流值班,而每个月的征期,则有局领导坐镇,对纳税人进行一对一政策辅导,收集反馈意见。“我们还设置了《办税服务厅“零距离”接待室建议意见记录簿》,逐项登记、整理接待台账。对纳税人普遍反映的热点问题,后期将利用政策发布会的机会进行集中解读。”北仑税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零距离”接待室已帮助纳税人解决涉税难题300余人次,收集有效反馈及建议83条,大大节约了办税时间和成本,搭建起征纳沟通新平台。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