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奉化实战选才锻造青年“后备军”
2018-10-30 15:54:52 来源: 宁波日报

  “我们的项目若前来落户,放到哪里最适合?如何享受到好的政策待遇?”面对浙拖奔野董事长王兴洪抛出的问题,台上红、蓝两支“招商团队”各出高招,互不相让:一方端出奉化产业配套、政策服务的“优势套餐”,大打“人情牌”;另一方则替企业细算成本账、谋划开拓东北大市场……

  这一幕火药味十足的“招商大战”,日前出现在奉化区青年干部赛优比选活动的“双招双引”实战模拟大赛上。该区30名“90后”青年干部分成3组,变成6支“招商团队”比拼才能、解读政策,同台打擂,争夺“客商”。

  “招商引资是奉化区实施跨越发展的‘一号工程’。这次我们安排了浙拖奔野、中交城投和瑞凌科技在奉化落地的三个大项目,由企业负责人出题、评分,模拟实际招商环境,用‘实战’检验年轻干部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政策理解水平。”大赛组织方、区团委副书记韩家侃说,像这样“仿真”的选才比赛在宁波还是头一次。

  这次比赛也是奉化区实施“雏鹰计划”、甄选优秀青年后备干部的一个重要环节。据介绍,经两轮选拔,这次全区从各部门、镇(街道)推荐的120余名“90后”干部中,选出30名成绩优秀者进入“实战招商”比赛,全方位考察选手的综合素质和应变能力。参赛选手中,参加工作时间最短的仅三个月,绝大多数之前没接触过招商工作,倍感压力。溪口镇团委副书记郑之阳说,招商涉及产业政策、政府服务、人才培养等方方面面,是对个人综合能力的考察。在短短两三天的备赛中,他和其他团队成员分工协作,请教老师,“恶补”知识,“这次实战对我们的成长帮助很大”。

  当天,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紧张角逐,专家现场评分,最终选出20名优胜者。区委组织部将在他们中间再优选出15名,进入区青年人才培养“后备库”,为奉化未来建设储备人才。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