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宁波山里来了音乐会 新乡村音乐民谣季“云湖里”开唱
2018-10-29 09:44: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通讯员 胡青青

IMG_1410.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 胡青青)纵情山水,与音乐相伴,这是当下很多都市人的梦想。如今这一梦想在宁波就可以实现。28日下午,“云湖谣”新乡村音乐民谣季首发启动仪式在宁波江北区慈城镇南联村隐居﹒云湖乡宿拉开了序幕。作为宁波首个本土新乡村音乐节的首发项目——“云湖谣”新乡村音乐民谣季,既是宁波“音乐之城”战略的落地项目之一,也是宁波音乐港产业战略的重要构成,该活动将成为我市新农村振兴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南联村毗邻英雄水库(云湖)曾是唐、宋古窑遗址——云湖窑遗址的发现地,曾出土过样式精美的莲瓣纹瓷器。宁波音乐港负责人方斌介绍,从地理位置上来说,本次音乐季可以说是现代民谣音乐与悠久历史的一次古今融合,相信也将为宁波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带来新气象。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宁波音乐港与乡遇四季民宿品牌的授牌仪式,由宁波音乐港授予隐居云湖“新乡村音乐创作发布基地”称号,未来,双方将基于宁波“音乐之城”的发展战略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打造音乐人聚集地,建设宁波音乐人才高地。
在山村民宿,宁波本土圣大音乐、大树音乐、宁波派头和灯塔音乐四大音乐厂牌联袂开唱,启动仪式表演环节。乌克兰歌手也现场助唱,本地歌手冯圣雅演唱了《这里是宁波》《宁波爱情故事》等宁波城市歌曲;音乐人薛震的《四十三》《宁波夜》,唱出一段回不去也走不远的岁月;歌手王欣的《小城时光》《六号码头》,呈献一个颇有味道的甬城。

徐烽 摄

沈国峰 摄

将音乐季与在本地文化开发相融合,对宁波音乐港来说,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方斌说,在宁波建设“音乐之城”的当下,宁波音乐港将全力打响海丝音乐节和中国合唱节的基础上,打造有本土特色的“乡村音乐节”。在乡村振兴、乡愁经济的大背景下,依托宁波音乐港“音乐平台”的产业优势,打造“云湖谣”新乡村音乐民谣季,这是一次突破,也是一次创举,让民众在湖光山色、悦耳音符中,感受一次别样的音乐乡野之旅。
据了解,此次“云湖谣”新乡村音乐季是四季音乐会的首季,后续还将在隐居﹒云湖民宿陆续开展系列音乐活动。在成功举办本次民谣音乐季的基础上,宁波音乐港还计划将在明年开始推出“百场乡村音乐会”、“百家乡村音乐创作发布基地”、“百名乡村音乐人巡演”的“三百工程”。
作为云湖窑遗址IP化的重要成果之一,“云湖谣”新乡村音乐民谣季借名“云湖窑”遗址,引入音乐文化元素,让民谣赋予乡村更多文化符号,同时也为千年遗址注入全新的文化活力,让更多人通过音乐的魅力感受到云湖窑、慈城镇乃至宁波市的文化底蕴,使乡村百姓在音乐之城的建设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