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两万盆菊花争奇斗艳第三十一届镇海金秋菊展开幕
2018-10-29 09:34: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罗梦圆 乐巧琼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罗梦圆 乐巧琼)霜降秋风起,又到一年赏菊时。10月28日,第三十一届镇海金秋菊展在招宝山风景区开幕,活动将持续一个月。自1979年举办第一届以来,镇海金秋菊展已走过39个年头。

当天,招宝山风景区门口的游客络绎不绝。“老头子,笑一下!”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92岁的方爷爷在83岁陈奶奶的“指挥”下,哈腰摆出一个萌萌的“pose”。“菊展年年来,这已经成为我们每年必备的娱乐项目,也是我们珍贵的回忆。”


“今年菊展共展出百余种菊花两万余盆,规模比前两年更大。在布展方面,我们结合中国龙、中国结等民族元素,与菊花互相映衬、相得益彰,既体现出老百姓对‘中国梦’的美好向往,又让整个菊花展形式新颖、更具看点。”镇海金秋菊展负责人董万昇说。

此外,本次菊展的设计师把“节俭办展、全民参与”的理念融入其中,专设由居民自发提供的庭院盆景和绿化展示区域,进一步突出共建共享的“文化众享”氛围。

当前,镇海招宝山街道正全力以赴创建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并加快推进招宝山城区品质提升和产城融合。在为期一个月的菊展期间,招宝山街道将精心安排“镇宗宁波味”首届宁波老底子文化节、首届招宝山风景区研学旅游开笔礼、秋到招宝——摄影大赛等系列文化活动,做大做强以金秋菊展为代表的镇海群众文化品牌。

(本文图片由通讯员罗梦圆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