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肥美海鲜等你来吃 第十六届宁波象山海鲜美食节启幕
2018-10-26 18:02:3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贺元凯 通讯员 金晓巍 郑黎

x1._副本.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贺元凯 通讯员 金晓巍 郑黎)以海鲜为媒,促进象山美食与旅游、农渔、文体等融合发展。26日,第十六届宁波象山海鲜美食节在石浦海峡广场盛大开幕。

象山有440多种鱼类、100多种虾蟹、80多种贝类,素有“海鲜王国”美称。从2003年起,该县以节造势,通过举办海鲜美食节,使象山海鲜品牌成为展示半岛形象的又一张“金名片”。

x2._副本.jpg

本届海鲜节以“蓝色海洋,绿色海鲜,特色美食,出色品牌”为主题。开幕式上,经专业评选推出的“象山名店、名厨”“象山十大名点”“首批象山特色餐饮店”与市民、游客一一“见面”,并发布了“象山秋季十六碗”“象山美食地图”等,进一步提升象山海鲜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x3._副本.jpg

作为本届海鲜节的重头戏,26日上午,10名象山本土厨界精英齐聚第二届厨王争霸赛一决高下。现场煎炸烹煮、香气四溢,让观众们垂涎欲滴。最终,宁波海洋职业技术学校烹饪专业教师刘双晴凭借“三黄汤”“干菜鮸鱼脯”“煎焗铁板蟹”三道菜斩获金奖。傍晚,30桌渔家宴席在海峡广场美食一条街依次摆开,数百名市民、游客共享“鲜”之美味,分享渔家喜悦。
据了解,本届海鲜美食节将持续至12月,其间还将推出“跑马品鲜”——2018诗画浙江景区马拉松赛、“寻找妈妈的味道”等系列活动。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