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卡通“交警”亮相慈溪街头
2018-10-26 13:04:28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吴震宁 通讯员 胡志东

近日,慈溪市民徐先生在上班途中发现不少路口都出现了头戴警帽、身着警服、面带微笑的卡通交警。萌萌哒卡通形象让“禁止闯红灯!”“电动车请走非机动车道!”的提醒标语格外引人注目。

上个月,慈溪新城大道三北大街路口以及商都路口有8名这样的可爱“交警”闪亮登场。每天早上,交警都会推着这些卡通“交警”去路口“站岗”,希望他们能让更多行人和驾驶员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而他们的出现,也让周围的居民竖起了大拇指。

“这几个形象都好可爱啊!远远的没看仔细,还以为是真的交警呢,等车子开近了一看,才发现原来是告诫大家‘请勿闯红灯’的卡通‘交警’。”司机陈女士告诉记者,这样的提示感觉很温馨,很有爱,心情也会舒畅不少。

早在城区中心路段的主干道路口出现这些卡通“交警”之前,在慈溪宗汉街道,还有比这些“交警”率先试水的“前辈”们。今年开年后,60名卡通“交警”就在慈溪亮相了,当地西二环线、北二环、新华路的隔离栏是他们的主阵地。60名卡通“交警”分为两排,一排面向驾驶员,提醒他们要让行,一排则是面向行人,提醒他们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开车的也好,行人也好,都要随时注意文明交通行为。

“有了这样的提示牌,我们在教育、提醒行人和驾驶员时,就有了更好的说明,他们也更听得进去。”慈溪交警大队民警兼宗汉街道交通管理警务工作站站长余朝晖这样说道。

经常要走新华路去接送孙子上下学的黄大妈也觉得这样的卡通“交警”非常有用,平时除了早晚高峰,要在每个路口都安排交警或者警务人员执勤,提醒大家遵守交通规则,毕竟很难实现。“现在有了这些卡通‘交警’站岗,斑马线前礼让的司机就比以前多了很多,我带着孙子走斑马线就感觉心里更加踏实了。”黄大妈说,这样的卡通“交警”她觉得在每个路口都应该放上一个,只有等大家心里都有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了,他们才能“下岗”。

据了解,这些卡通“交警”目前分布在慈溪各个主要路口的醒目位置,当地交警部门根据不同路口的实际情形,安排“请勿闯红灯”“文明出行 礼让行人”等不同类型的卡通“交警”针对性进行引导,让大家时刻感觉交警在身边,自觉做到遵守交通安全法规。

“这种新颖、可爱的卡通形象,让我们交警部门的宣传内容更容易被接受,也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从简单的文字指示牌到如今用卡通漫画形式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交通引导的方式正在改变,但究其根本,是交警部门时刻提醒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自觉做到文明交通的良苦用心。”当地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说。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