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奉化发布宁波首个《放心消费示范型商店操作规范》
2018-10-23 15:21:18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 郭露霞 记者 王冬晓

经营场所如何设置、服务态度如何规范、退换货流程如何设置……这些以往较随意的经营行为,随着“放心消费在浙江”在奉化区的持续推进,以后将会有统一细化的标准和要求。

为积极推进消费对经济的促进作用,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近日奉化率先在宁波发布《放心消费示范型商店操作规范》。该规范从经营场景设置、内部管理制度、商品质量要求、服务态度要求、员工素质培养等八个方面对经营者规范经营共提出50项具体指导做法。

此外,奉化区强化消费领域企业和个人信用体系建设,营造奖优罚劣的良性市场竞争秩序。创新消费维权机制,让权益保护增强民生福祉和群众获得感。该局探索设立消费者回访服务机制,指导经营者做好售后回访,化解可能发生的消费纠纷,提高消费满意度和品牌美誉度。今年,消费投诉量同比下降12.5%。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