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江南水乡入画来
2018-10-22 13:59:19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陈晓旻

  昨日一大早,海曙区古林镇前虞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这是由海曙区美术家协会组织的“前虞风情”美术系列活动,100多位画家和美术爱好者在水边和巷口找到自己喜欢的风景和角度,摆开画架,对着眼前的美景细细描绘起来,一幅幅独具江南水乡特色的场景渐渐入画。

  记者看到,现场有优秀的专业画家、大学和中学的美术老师,还有来自社区和村里的美术爱好者和培训学校的孩子们。

  “这是宁波市第五届市民文化艺术节的体验项目之一,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市民和美术爱好者参与。海曙区委宣传部、区文联提出了‘农村文化礼堂与文艺协会结对共建’倡议后,海曙区美术家协会就在7月份考察了前虞古村,决定与该村结对共建。”活动策划者、海曙区美协副主席阎云泉告诉记者。

  前虞村是一个平和宁静、质感丰富的宁波市历史文化名村,古称“桃浦”,古村四周绿水环绕,历史上有著名的“桃浦十景”。这里有源远流长、和善热情的虞氏人家,有不同材质在不同时段修补风化形成的村落肌肤,有经漫长岁月沉淀出的极微妙色彩,有桥面上刻满隽永文字的长长古碑,还有原生态的小桥流水,对于艺术创作是非常难得的素材。

  此次活动还吸引了国内著名水彩画家、中国水彩画艺委会原委员、《中国水彩》主编蒋振立参与。面对前虞村古色古香、风光独特的景致,蒋振立说:“前虞村凸显江南水乡特色,难得一见。美协与古村牵手,画家有了创作基地,得到更多创作灵感;古村展现更美风采,为更多人知晓,真正让双方合作共赢。”

  前虞村的美景吸引了那么多的艺术家和美术爱好者,这让前虞村党支部书记虞建国很开心,他表示:“通过画家的创作来记录和发现前虞村的美景和历史人文,对于扩大前虞村的知名度和村文化建设是求之不得的,所以我们当然大力欢迎!”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