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北仑区发出全省首张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备案表
2018-10-17 15:25:22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房伟 通讯员 董燕 蔡潇

10月1日起,北仑区取消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审批(4类卫生安全风险较高的行业除外),经营者无须取得卫生许可,只要备案登记,即可开展公共场所经营活动。

10月8日,国庆长假后第一天,打算在宁波市北仑区中青文化广场开美容店创业的陈女士来到北仑区行政服务商事登记窗口办理卫生许可证,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厚厚一叠材料递给了窗口工作人员。没想到工作人员从材料中仅抽出了营业执照和身份证,再递给她一张《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备案申请表》。陈女士填好了申请表,工作人员当即审核并打印出《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备案表》。此时,距离陈女士到窗口办理仅仅过去了10余分钟。

据悉,这是北仑区发出的第一张《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备案表》,也是全省首次通过备案制发放公共场所备案表。可以说是小小一张表,方便一大步。

据了解,根据风险可控、稳步推进原则,北仑此次确定对卫生安全风险较高的50个以上房间的住宿场所、人工游泳场所、婴儿洗浴场所、安装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场所以外的公共场所实施许可改备案。这也是北仑区根据国家、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结合北仑区“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为提升政府服务环境的又一新举措。

市卫生监督部门表示,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改为备案制后,卫生行政执法机构将通过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来落实场所卫生监管,保障消费者健康权益,同时监督信息及时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