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马上办、走出去、敢担当 宁波杭州湾新区以“三大活动”助推冲刺全年红
2018-10-17 15:06: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赵春阳 卓松磊

吉利PMA项目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赵春阳 卓松磊)"土地试桩完成,临时指挥部地基平整完成,临时排水沟开挖完毕……可以说,吉利PMA纯电动车项目,万事俱备,只等开工。”谈及项目的顺利推进,刚刚从建设现场回来的汽车项目指挥部总指挥余伯强表示这主要得益于新区“三大”活动的有力助推。

“六争攻坚、三年攀高”,在前期抓落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出台基础上,9月份,新区党工委又在全区全面开展“服务企业、服务基层、帮困解难”“目标对标、计划对标、冲刺全年红活动”“理思路、谋发展、明年工作大调研”“三大活动”,旨在以“三大活动”推动专项活动和今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大调研是旨归,对标是任务,服务是路径。”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大活动”以问题为导向,对标双底线考核、省市重点工作、年度目标任务和十大攻坚行动,力求把检查监督转化为服务和指导,在服务中帮助企业、基层发现问题,推动问题解决,概况起来就是“马上办、走出去、敢担当”。

“马上办首先要知道办什么,走出去要知道什么需要走出去,敢担当要知道什么需要担当、什么可以担当。”指挥部在走访中得知,作为宁波市主要领导联系的PMA纯电动车项目,由于台风频繁、政策处理等因素影响导致项目有些滞后。指挥部“马上办”,“走出去”与规划建设国土局、庵东镇、开发公司、供电局等单位和部门十多次专题协调,终于为10月项目开工扫清了障碍。

吉利PMA纯电动车项目“只等开工”只是“三大活动”成效的一个缩影。按照年初党工委、管委会制定的任务,新区全年计划“引进各类项目总投资500亿元,其中产业项目投资250亿元以上。”目标既定,关键在落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盯牢项目,马不停蹄敲门招商,六上北京、七下广东、八赴上海、三赴海南、三赴杭州,按照全员招商理念,各部门、指挥部主动出击,争项目抢进度,累计开展小分队招商110多次。

智能终端产业

今年前9月,新区共落户吉利PMA纯电动汽车、吉利汽车全球研发总部二期三期等32个项目,合计总投资758.06亿元,同比增长111.15%,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51.61%,;其中制造业项目27个,合计总投资378.06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43.90%。其中仅9月,新区就引进世界500强医药企业1家,落户康龙化成生命科学创新基地、康汇科技生物医药孵化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杭州湾研究院等项目3个。在此基础上招商部门继续做好服务文章、深挖服务潜力,争取不折不扣完成“十大攻坚行动”之首的千亿级招商引资任务。

早建成、早投产、早出效益。新区各部门按照“三大活动”部署,抢时间、赶进度,把握大势谋发展、围绕目标抓落实、抓住关键求突破,对标一流补短板,以活动促行动,以行动见成效。2018年重点工程新建项目共22个,1—9月已开工项目18个,占当年开工项目总数的81.8%;33个续建项目共33个,没有一个项目滞后。

拓普汽车零部件生产及工业自动化项目

宁波至杭州湾新区引水工程是市级重点工程。为确保工程6标段全线开工,指挥部工作人员也按照“三大活动”要求,挂图作战。9月初,引水指挥部启动前期审批攻坚40天行动,罗列出22项开工前务必完成的关键节点性的审批任务。9月24日,余姚对接林地采伐证事宜;25日,慈溪各镇房屋征拆红线复核确定;26日,海曙区政策处理委托协议协调;27日协调江北采矿许可证办理事宜。采矿许可证办理、林地用地报批、临时供电安装等一批重大难点悉数攻坚完成,9月底,引水工程转入全线施工阶段。

为让专项行动和“三大活动”等制度落到实处,形成联动解决机制,持续推进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区借助决策追踪系统、重点项目督查制度、重点项目亮红灯督办制度、审计专报等多种形式,进行常态化跟踪落实,并建立考核督察落实机制,紧盯目标布动摇,抓招商促投资、稳增长促转型、优服务强保障、勇拼抢争速度,狠抓经济社会各项工作。

(图片由通讯员卓松磊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