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宁海对口扶贫晴隆 共建家门口的“扶贫车间”
2018-10-17 08:36:1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云松 赵文清


667409488915440909.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云松 赵文清)在贵州晴隆县龙发服饰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外墙上“甬黔共建扶贫车间”几个金灿灿的大字十分醒目。2018年10月10日正式开业以来,龙发服饰总经理李志彩一直很忙碌。她一边忙着组织企业开工生产,另一头,还要招待前来咨询招工问题的周边村民。她告诉记者,随着阿妹戚托小镇安置点人口不断集聚,村民的就业意向持续不断,安置点方兴未艾、欣欣向荣。

阿妹戚托小镇是晴隆县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今年1月,晴隆全面启动三宝彝族乡整乡搬迁工作。眼下,这个投资10亿元的小镇已现雏形。但搬迁,就业是关键。易地扶贫搬迁与就地就业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根据晴隆的实际情况,宁海县老区办坚持环保达标企业、入园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吸纳贫困户就业企业优先的原则,选择了市场前景好、产品需求稳,能保障群众稳定就业的龙发服饰作为扶贫车间的实施主体。

龙发服饰作为劳动密集型企业,用工量很大。李志彩介绍说,目前已经有50多位妇女入职,其中45名为贫困户,三宝彝族乡村民占到一定比例。而未来,随着设备到位、设施齐全,到2020年预计企业能年产服装260万余套,销售收入4000万元以上,为贫困户提供500个工作岗位。同时,企业实行弹性工作制,务工群众可在送完孩子、干完农活、做完家务后去车间工作。企业还将免费组织员工参加各类培训,今年以来,以扶贫车间务工贫困户为对象,开展业务技能培训3次,共计136人次,有效提升就业群众的技能水平和就业意识,使其从农民转变成为产业工人。
“这样一来,不仅实现三宝乡的群众‘工作生活两不误’,同时还缓解了企业‘招工难、用工贵’的困难,探索出一条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脱贫的新路子。”宁海县老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另外,宁海县对口扶贫的前方帮组工作组还积极牵线搭桥,促成浙江一惯服饰有限公司、宁波申州制衣有限公司达成业务合作,每年业务额预计可达210万元。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