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余姚:稻花香处有“电保”
2018-10-17 08:32: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马顶铃 苗云梦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马顶铃 苗云梦)连日来,在余姚市马渚镇开元村,余姚市英苗农机服务合作社理事长朱涛天天忙不乐乎,他说:“等这两天的阴雨过去,晚稻收割进入最忙的时候,我得抓紧完成所有烘干机的调试工作。”。

10月15日下午,朱涛有了两个专业帮手,正是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的杨岳新和刘志灿。电力党员为9台稻谷烘干机都进行了全身“体检”,检查了线路是否老化、电动机绝缘电阻等,确保合作社内用电设备可以在农忙时间不停电。“一天最多可以烘干150吨水稻,我们农民不用再担心,稻子收割的时候天气差以后谷子会烂了。”朱涛说,自己不是学机械或电力专业出身,每年春种、夏种、秋收三个忙季开始前,幸亏当地供电公司电力师傅每次都会上门帮忙。眼下,余姚市29.59亩晚稻进入成熟收割期。为确保秋收时节电力可靠供应,余姚市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开展“保秋收、送服务”专项行动,按照片区划分提供网格化精细服务,做好“看得见”和“看不见”的两套服务,确保“秋收万颗子”粒粒归仓。为了“零距离”服务农户用电,红船党员服务队活跃在田间地头,为农户现场提供用电业务咨询,耐心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当场解决可以处理的用电问题,并把“电力便民服务卡”分发给辖区内农户,以便及时报修。同时,该公司在各个属地营业窗口开通秋收用电“绿色通道”,简化临时用电办理程序,缩短业务流程,对秋收报装用电实行“一站式服务”,为村民提供便利。

此外,余姚市供电公司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工作,对农村电网进行全方位、拉网式巡查,全面排查输变配电力设备运行状况,及时排除发现的隐患,提高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工作人员重点巡视维护秋收相关农排线路和配电设备,对位于农田附近的电杆和线路加装了电力设施保护装置,防止农用机械碰撞,保证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3.jpg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