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12家酒店近百名选手尽显其能 奉化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举行
2018-10-17 08:30:3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周松华 通讯员 李水冰 傅丹丹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松华 通讯员 李水冰 傅丹丹)10月16日,奉化区饭店业品质提升行动启动仪式暨2018年奉化区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盛大举行。

奉化山海形胜,旅游资源丰富。念好“山海经”,打好旅游牌,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带动引领全区经济社会追赶跨越,是奉化融入宁波“名城名都”建设的必然路径。为此,奉化出台了“住宿业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努力提升饭店业品质,加快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

本次活动由奉化区旅游委、区总工会、区商务局、团区委主办;滕头村、华侨豪生大酒店承办。大赛分为6个项目,分别是中式铺床及小品设计、中餐宴会创意摆台、西餐宴会创意摆台、茶歇创意摆台、金钥匙服务5个技能单项和工装展示项目。吸引了来自宁波华侨豪生大酒店、滕头生态酒店奉化旗舰店、宁波恒太太平洋大酒店、海百桃源宾馆、四季青藤花园酒店、应梦园宾馆、南苑e家(溪口景区店)、溪口银凤度假村、溪口大酒店、新红帮假日酒店、宁波广源忆江南酒店、奉化华信天港禧悦酒店等12家酒店的近百位选手同台竞技。

其中,宁波华侨豪生大酒店、滕头生态酒店奉化旗舰店、宁波广源忆江南酒店三家均是9月底全新开业。作为活动主会场的宁波华侨豪生大酒店位于宁兴城市广场,316间时尚典雅、温馨舒适的客房,视野开阔,俯瞰全城,两大餐厅汇聚来自全球的精美佳肴,拥有2600平方米的宴会会议场地和层高10米的大宴会厅,是旅客休闲和商务的理想下榻地。滕头生态酒店奉化旗舰店由滕头控股集团投资8000万元组建,坐落于“全球生态500佳”、“世界十佳和谐乡村”的滕头村外婆溪溪畔。营业面积近7000平方米,按照舒适、节能、环保、低碳的目标精心打造,拥有能容纳900人就餐的豪华挑高无立柱宴会厅,29个商务宴请包厢和1个生态休闲森林餐厅,室内花草茵茵,绿树相拥,小桥流水巧妙点缀,宛如桃源梦境。宁波广源忆江南酒店位于奉化中山东路与金钟路交汇处,交通便利,拥有豪华客房及套房200间,设施设备齐全,是一家集住宿、餐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文创轻奢酒店。

据奉化区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奉化还将有溪口墨憩武岭宾馆、滕头天港漫非酒店等2家各具特色的酒店开业迎客,为奉化旅游行业发展再添新力量。

比赛中,选手们各展所长。在中式铺床及小品设计环节,选手们动作娴熟洒脱,甩单、包角、装被、套枕头等每一个动作都做得有条不紊、一气呵成,展示了扎实的基本功和专业水平;在中餐、西餐宴会创意摆台环节,选手们从台布、餐具的摆放,到餐巾折花、菜单的设计上都狠下功夫、尽显创意;在工装展示环节,选手们诚挚热情、落落大方地表现引得观众们连连称赞……

经过几番激烈角逐,溪口银凤度假村选手张伟丽、滕头生态酒店奉化旗舰店选手吴霈璐、溪口银凤度假村选手李汉英、宁波华侨豪生大酒店选手何如、宁波华侨豪生大酒店选手方金龙分别获得了中式铺床及小品设计、中餐宴会创意摆台、西餐宴会创意摆台、茶歇创意摆台、金钥匙服务5个技能单项的第一名。工装展示项目的一等奖被宁波华侨豪生大酒店和宁波广源忆江南酒店获得。

据悉,本次大赛的举办,旨在打造一支适应现代化旅游业发展需要的技能强、素质高的人才队伍,全力营造“大美山水、上善奉化”的品牌形象,为深入建设现代化美丽健康新城区添砖加瓦。

来自宁波全市各地的100多家旅行社代表,观摩了本次比赛,见证奉化广大饭店服务技能水平,并与奉化的饭店形成紧密的合作,密切供需对接。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