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僵尸车、绿化缺失、垃圾乱堆……五乡镇向它们“开刀”
2018-10-16 09:58:31 来源: 现代金报 记者 陶倪 通讯员 季春丽

  执法人员正在清理“僵尸车”

  鄞州区五乡镇吸引了众多外来人口工作、居住。由于地域广、面积大,人居混杂,镇上存在乱堆乱放乱搭建等“顽疾”。近年来,宁波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五乡镇也致力于补齐建设“短板”,进一步提升城乡品质。目前整治的效果如何?昨天上午,记者进行实地走访。


  清理“僵尸车”,路畅通了

  今年8月底曾有网友反映,地铁五乡站旁高架路下面的停车场,有好多“僵尸车”占着停车位,每次停车都很难找到位置。

  在阻碍交通的同时,“僵尸车”也给环境卫生带来负面影响,落叶、垃圾卷入车底难以清扫,久而久之,五乡镇的居住环境不容乐观。

  昨天上午,五乡工业园区又开展了联合整治道路违建乱堆行动,记者随即进行实地走访。

  上午八点半,记者来到金腾路附近,这里地处工业园区。在现场可以看到,短短几百米的道路两侧,就停着三四辆落满灰尘的“僵尸车”。这些车辆锈迹斑驳,车身和车窗上贴满小广告,有的连车牌也不翼而飞,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均已过期。

  现场的城管执法队员、部队官兵以及一些志愿者正在清扫散落在道路上的落叶和垃圾,而随后到场的拖车则将这些“僵尸车”一一拖离现场。

  五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中队长钱波说,他们对公共场所的“僵尸车”进行全面排摸,共发现200多辆,并逐一联系车主,下发通知书,要求限期驶离。目前已处理100多辆。

  “对于一些悬挂了车牌的‘僵尸车’,我们联动交警部门,联系车主,通知他们把车开走;车牌遗失的,我们就先把车辆拖到蟠龙村的停车场集中停放,再将车辆信息录入系统,进行登报声明,通知车主来处理。如果超出时限还没驶离的,最后城建办将对接汽车回收公司进行报废处理。”钱波解释道。

  全面提升五乡镇环境面貌

  而在工业区一处背街小巷里,五乡镇副镇长林东波正和村干部一起对道路两侧受损的绿化进行清理。

  林东波坦言,在之前的巡查中,发现镇上的卫生环境不佳,尤其是工业区块,道路两侧的绿化缺失,垃圾乱堆放问题凸显。

  “因为原本绿化环境基础比较薄弱,企业主总是推说不是自家的责任,是历史遗留问题。现在我们对绿化进行修复后,让企业对自家门前的绿化实行‘三包’政策,我们也将实施严格的巡逻管理机制,提升工业园区乃至整个五乡镇的环境面貌。”

  记者还了解到,为整治乱堆乱放乱搭建现象,近期五乡镇还多次联合交警、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在329国道沿线、爱民路、菜市场、龙兴路周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发放整治告知书2000余份,规范跨门经营100余起,整治乱摆摊50余次。

  作为五乡镇的“颜面”,329国道景观改造及线路整治工程已全面开工,明伦村到永乐村路段以及爱民路商业街沿线店招统一规范、立面粉刷一新、人行道绿化提升。329国道支线还将深入背街小巷,畅通农村“毛细血管”。

  “小城镇因环境而美丽,深化城镇精细化管理,是提升城镇品质的重要抓手。”五乡镇副镇长林东波说,五乡镇将继续围绕治脏、治乱、治差、治违、治污五大领域,积极开展环境综合整治,以精细化的绣花功夫,让小城镇散发无限魅力。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