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44人赴普,22载情深!镇海又一批专技人才赴普安支援
2018-10-15 16:45:48 来源: 甬派客户端

  10月14日中午,陈达周、陈赟,沈晓敏、杨喜军等4名镇海优秀专技人才在送行人员期盼的眼神中,头也不回地走进栎社机场登机口,等待他们的是普安扶贫的广阔天地。

  山海相连,镇普情深。镇海区与普安县结对已有22年,建立了深厚如家人的感情。为进一步加大两地专业技术人才交流力度,今年以来,镇海区委组织部、区人力社保局积极发挥牵头部门的组织协调作用,已会同教育、卫计、农业、住建等重点部门累计选派专业技术人才44人赴普安帮扶交流。

  “这批选送,主要聚焦当地急需的教育及卫计领域人才,希望能够尽快帮助普安补齐教育卫生事业短板。”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前期广泛搜集当地人才需求基础上,在全区范围内筛选了各行业领域的中坚力量,在为普安精准扶贫输入人才的同时,帮助普安打造一支“知识过硬、技术过硬”的本土专业技术人才队伍。

  记者了解到,“年轻化”是此次选送的专技人才扶贫队伍的一大亮点。尽管年轻,但他们已经成长为领域内的骨干。来自镇海区艺术实验小学的“80后”教师沈晓敏是镇海区121人才培养对象,曾获“浙江省教坛新秀”、“宁波市优秀教师”。这次,她将到普安县南湖街道民族希望小学帮扶。“我已经做好了当地教育情况的功课,也初步制订了一份支教计划,希望能用自己的努力为普安的孩子们带去新的希望。”沈晓敏说。

  临行之前,区中兴中学副校长杨喜军表态,“将像热爱镇海一样热爱普安,像服务镇海发展一样服务普安发展。”这是此次出征的全体扶贫专技人才的心声。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镇海将进一步加强与普安的沟通,以普安的实际需求为标杆,积极提供人才精准帮扶,为普安县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快速发展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撑。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